蛇胆牛黄花露水

小号

【DMMd】不存在的海(126-133)

126.

 

海戴上美瞳和假发、用几层厚衣服将自己裹起来打扮成一个略显油腻的胖子,跟着敏克进了白金牢笼。

 

敏克的邀请函是苍叶转让给他的…没办法,粉色的大叔跟所有人都不太熟悉,十分明确地表达了独自行动的意愿、又是越.狱.犯,红雀对他完全无法放心。

 

[我查了你的资料。]毫无预兆的,敏克的终端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
 

[你不必这样警惕地看我,你有‘乐园’的会员认证吧?我只是想要你带我进去而已。]发信息的人油光满面、挤出堪称粘腻的笑容瞅着敏克,并不说话。

 

敏克沉着脸、一言不发,片刻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递给旁边的人。

 

然后走掉了。

 

127.

 

汇合后,海就拉着苍叶几人往一个地方走。他们比海先几小时进去白金牢笼,却没有海熟悉地形:“不管那人。他有自己的路要走,之后肯定还会再见的。”

 

“咱们这是要去哪儿?地图上咱们的住所离得很远啊…”

 

“别管那个地图。”海意有所指地回答红雀:“你也不想睡个觉都要担心自己醒来就在监牢里吧。”

 

他们进了一处从外形上完全看不出是做什么的地方,侍者检查了敏克给的卡片后恭敬地将几人请了进去。

 

那似乎是个俱乐部。

 

128.

 

海带着几人来到二楼的雅座,他变戏法似的拿出三副墨镜、让他们戴上,拉起库利亚走开了。

 

自进入这个地方起,苍叶总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。这里的光线和音乐让他很不舒服,他闭眼揉着眉心,忽然感到什么东西覆上了眼睛,睁眼一瞧,是红雀的手。

 

“海那家伙搞什么啊?”红雀摆弄着镜架,他发现手上的东西看上去是普通墨镜,但完全不透光、镜片又极大,戴上基本就是失明状态。

 

“那些是光.毒.品吧。”诺伊兹的口气依然平淡,他将智能终端的屏幕转向苍红二人:

 

[戴上眼镜别看周围,我们马上回来。]

 

129.

 

灯光控制室里值班的A君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对旁边的B君说:“现在有钱人还真是越来越会玩了啊,这些东西放到以前谁能做到…都是托了东江先生的福呢。”

 

他听到了一个十分好听的声音,明显不是来自B君:“是啊。”

 

130.

 

“库利亚,其实我一直有点好奇…你是怎么违背基本算法,把苍叶当做主人的?就因为他的声音频率和东江相似吗?”

 

海摆弄着控制室内的设备,他要确保俱乐部里每个意识清醒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都能看见等下的「表演」。

 

“最初是的吧。”库利亚放倒那两个灯光师后有些失落,每发出一次那种声音,他就会想起自己并非人类的事实。

 

做这种工作的人大都做了眼部保护,海不能保证他半吊子的声音能确实解决这里的人,特意喊了库利亚来。

 

“主人他…苍叶要我以后可以叫他的名字。我…有些…不知如何是好了。”

 

“那天晚上,其实我没有离开苍叶家里。”库利亚显得有些茫然、又有些高兴:“我在房顶上唱歌,被他赶下来了。我们聊了很多东西,有些我到现在也不太懂。”

 

“关于生命的那些?”

 

“嗯,我独自思考了那么多年的事情、那天跟你一起讨论了那么久都没有进展的事情…苍叶却三言两语就打开了新思路呢。人类,真是神奇啊。”库利亚的声音里有一种奇异的缱绻,听起来非常的…特别。

 

131.

 

雅座里的三人并没有等太久,实际上他们只是闭眼小憩了一下:大概十分钟的时间过后,海就带着库利亚回来了。

 

库利亚深度昏迷,海是背着他回来的。

 

“他没事,咱们先去住的地方,我再仔细给你们检查一下。”海冲苍叶点点头,问道:“你们刚才没看到什么吧,现在有不舒服的感觉吗?”

 

三人都表示自己挺好的,于是他们准备下楼。

 

海背着库利亚经过三三两两的客人,听到几对被打扰的野鸳鸯不满地调笑声:‘这么快就不行了?小哥你选的人不经玩啊~’

 

……

 

132.

 

进入白金牢笼住所在哪里都是随机安排的,虽然这么说,但中枢圆塔想要查到那位客人的具体住所其实很容易…倒不如说一切的信息在那个塔面前都是透明的。

 

所以海才会选择使用敏克的客用随行资格、在他单独行动时也完全不阻拦。敏克的身份就代表他一定会受到东江的关注,而海所使用身份的那位客人‘再也不会出现’。

 

海混淆了乐园里面所有客人的主观记忆、打乱他们的住所分配,带着几人来到其中一位客人原本的房间落脚,这么做并非万无一失,但总好过直接入住那些‘随机分配’的公寓。

 

他对苍叶说,库利亚可能是被这里的什么辐射网影响到了,正常情况下明天晚上就能够醒过来。

 

133.

 

苍叶眉头一跳,冲口而出:“正常情况,那非正…”常情况呢?

 

话音未落,他看到海脸上露出了一种他并不理解、也不想去理解的神情。

 

“你已经得出答案了。”

 

海耸耸肩,前期布置得还算可以,他该去见东江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玩的时候我相当疑惑,小叶子都成T er r or i st了咋这么光明正大的就往那屋子里住呢?后来我咂么过味儿来:人家每天都有一堆客人、屋子全是随机的,除了特定人士根本没人管你是谁…但是命苦线里东江的话让我坚定了不能住那房子的心。

头,越来越秃

评论

热度(9)